哈娜妮

冷cp愛好者;偶爾寫文,緣更者;成為了海拉魯的勇士,忙於拯救世界中;

【HP/TH/VH】迷途 (一)

【HP/TH/VH】迷途


警告:

(1) Dark! Harry

(2) 主要角色的身份被盜

(3) 希望不會黑到鄧布利多


簡介: 哈利五歲時被一個強大的巫師拐走,任何人都無法找出哈利波特,包括鄧布利多。當哈利以哈羅德加西亞的身份入讀霍格沃茨時,他發現「哈利波特」這身份這名字被一個男孩所奪,同時他需要克服正常的生活,但他只覺得這一切都亂套了。


(一)

 

  斯內普大步走在霍格沃茨的走廊上,黑色皮鞋的鞋跟重重踏在木板上,身後的黑袍被走路揚起的微風翻起了無數次的波浪。

 

  他眉頭深鎖,嘴角因不快而緊繃成一條直線,直到他粗暴地打開校長室的大門時,他的不滿才得以釋放。

 

  「我們的黃金男孩用他過盛的體力又弄出了什麼事情?需要在半夜來折騰他未來的、可憐的教授!」斯內普陰沈地道。

 

  鄧不利多看到了斯內普黑袍下的暗藍色睡衣,便知道他收到訊息後就隨便披上袍子一路趕過來,這讓鄧不利多嚴肅的臉容微微柔和下來。

 

  斯內普察覺到鄧不利多的視線,立即伸手攏了攏袍子,隨後用眼神催促著鄧不利多說話。

 

  「孩子,我很抱歉打擾了你安寧的晚上。」鄧不利多兩指揉了揉眉心,語氣透著疲倦,「哈利消失了,我從弗農家了解過情況,也徹查了一切的可能性,但毫無線索。」

 

  「你說那個小混蛋不見了?!」斯內普不敢相信,他睜大的黑瞳滿滿驚嚇,質疑道:「別開玩笑,鄧不利多。」

 

  純黑的瞳孔直直望進那雙帶著嚴肅卻混著一絲悲傷、懊悔的湛藍雙眼,斯內普原本因驚訝而微張的唇慢慢合上,他清楚鄧不利多是認真的,或許是他知道現實是不可逃避的。

 

  他干巴巴地吐出一句話:「我那邊沒有關於救世主的消息。」

 

  「至少我們可以確定哈利還沒有落入黑暗的一方。」

 

  以鄧不利多對湯姆的認識,如果救世主真的在他手裹,他會讓消息散播出去,不論是用來打擊鳳凰社還是引起巫師界的恐慌都會是一種極為有效的方法,但他更著重的目的是宣示他的強大,而不會無聲無息地把救世主除去,這樣做對他所得的利益最少。

 

  「現況也比得上被神秘人捉走,或許更危險。」斯內普緊握著拳頭,力度大得手背上的青筋盡顯,不安的憤怒被抑壓在話語間。

 

  「我不可否定⋯孩子。哈利身上帶著追蹤絲,理應透過魔法能得知他當前的位置,可惜我施展這魔法時什麼也沒有回饋,失效的原因可能是追蹤絲被人抹去或許距離過於遙遠,且外,魔法痕跡被人清得一乾二淨,所以捉走哈利的人有極大可能是巫師,由其是一個擁有強大力量、學識淵博的巫師。」

 

  「而我們經不起失去一個救世主⋯無論如何,救世主仍然存在。」鄧不利多眼神閃爍著,他對哈利有愧,但不得不走這步。

 

  斯內普注意到鄧不利多說的是救世主,而不是哈利波特。恐怕鄧不利多已經下了決定,他不會是把所有雞蛋放進一個籃子裡的人。

 

  他腦海中那雙明亮的綠眼睛一閃而過。

  

  「你就打算放棄哈利波特了嗎?!」黑髮男人心中的怒火與對自己的責備,使他猛地捉住了鄧不利多的肩膀,咆哮道。

 

  「我很抱歉⋯」鄧不利多仿佛感受不到肩膀被捏的生痛,「我承認我犯下了一個錯誤,而我不會祈求你與哈利的原諒。新的救世主會被安排在魔法界,直到哈利回來。」便會視乎哈利的情況而再作下一步的打算,一個不在自己眼皮底下成長的救世主,他可放不下心來。

 

  他虧欠哈利太多了。

 

  「莉莉的孩子我會去尋找!」斯內普從喉嚨深處逼出這句話,便放開了鄧不利多的肩膀,奪門而出。

 

  鄧布利多無力地靠著椅背,湛藍雙眼黯然,喃喃自語:「我又做錯了嗎?」

 

  最終,他嘆了一口長氣。

 

  他要相信西弗納斯找到哈利,而他自己也會暗中調查。

 

***

 

  轉眼六年過去,哈利也快要過十一歲生日了,對其他人來說可能這些日子來得快也過得快,但對哈利來說卻是絕對的緩慢。

  

  「哈羅德,過來。」嵌在暗紅椅子裡的老人無力地對著在走廊經過的男孩招了招手。

 

  男孩走路的身影頓了頓,便腳下一轉,向著老人步去。他踏在地板上的每一步都寂靜無聲,仿如幽靈。

 

  哈羅德半跪在老人面前,雙眼平視著老人,眼內找不到一絲一毫的情緒,平情地詢問:「奧利,你最後的請求是什麼?」

 

  「哈羅德,我想你已經知道誰是哈利波特了吧?」奧利沒有理會哈羅德,他混濁的灰眼珠閃著意義不明的光芒問道。

 

  「奧利,可憐的奧利。人老使你的雙耳聾掉了嗎?沒聽見我在問你問題?沒有用的東西,不如我幫你切除掉吧,就像你教我那樣。」哈羅德伸出手輕撫著奧利的耳朵,揚起了笑容,但眼神毫無波瀾,宛如在看著一件死物。

 

  「哈羅德!」奧利感到耳朵上那手的力道在增強,他不懷疑哈羅德不會親手扯下他的耳朵,哈羅德想這樣幹很久了,或許很早以前,他就計劃著殺死自己。

 

  「快說最後的心願是什麼,好讓我能送你去見死神。」哈羅德收回手,平靜的眼神終於燃起了點點火焰。

 

  奧利簡直想打剛剛叫哈羅德過來的自己重重一把掌,自作孽不可活!「我現在暫時沒有想實現的,除了想狠狠地教訓你這臭小子。反觀你自己,你真的了解現今魔法界的情況嗎?」

 

  哈羅德對奧利愛搭不理,站起來便離去了,留下一句反問回應先前他的問題:「哈利波特不就是我嗎?」

 

  奧利苦笑,然後合上眼簾,思緒微弱地轉動。

 

  若不是自己大意被哈羅德反咬了一口,也不會令身體枯老得動也動不了,成為哈羅德的傀儡。

 

  奧利很清楚記得那天自己很悠閒地呡了一口伯爵紅茶,下一刻,原本強壯有力的四肢與快滿盛出來的魔力瞬間乾癟下來,而哈羅德帶著憎恨的雙眼就站在他前面,嘴角得意洋洋地上揚。

 

  他那時才明瞭自己中了哈羅德的計謀,自以為哈羅德的自我意識被他抺得一乾二淨,怎料到一個工具也能變成狼,一隻潛伏了多年的白眼狼。

 

  奧利心中大驚,咬牙切齒,「你竟然這麼對你的主人!」他嘗試逼使握着魔杖的手移動,但身體卻失去了力氣,不受意願影響。

 

  他意識到此時的身體不但衰竭且魔力盡散,就算他揮着魔杖,也發不出半個咒語來。

 

  「哈羅德,你究竟想怎麼樣!?」他望向哈羅德雙眼,那雙眼內的仇恨使奧利的心一冷,平時的傲慢此刻消失得無影無蹤。

 

  「死到臨頭話還是這麼多。你放心,我不會對你用索命咒。」

 

  奧利聽到生命暫未有威脅時不可否認內心悄悄鬆了口氣,他的計劃尚未完成,偏偏在這時候出了端倪,他可不甘心。

 

  「哈哈、你不會認為我真的會放過你嗎?索命咒太便宜你了。」哈羅德看穿了奧利眼底下的慶幸,仿佛聽到了一個天大的笑話,不禁抱着肚子笑得彎起腰來。

 

  奧利尚有鬆容的臉孔一下子變得鐵青,又一下子刷白。

 

  哈羅德笑着,捏起奧利的脖子往地面一丟,抬起腳狠狠踏在奧利皺巴巴的手掌上,「我不會用任何魔法,以麻瓜的方式死去,想必你會很喜歡。」

 

  奧利又氣又痛,臉目猙獰,雙目通紅,幾聲痛楚在嘴邊溢出。

 

  手腕傳來清脆的咔喳聲,哈羅德不再寵愛奧利可憐的手掌,他的鞋尖在奧利的胸膛戲弄着,時不時用力壓在那片皮膚下的心臟,再把腳放在那脆弱的咽喉間上。

 

  他慢慢加重了腳上的力度,微眯起眼睛,享受着奧利的狼狽、他的屈辱。

 

  奧利手腳動不了,徒然張大嘴巴開開合合,企圖吸入更多的空氣。可惜,隨着哈羅德的動作,奧利所得的空氣少得可憐,他的臉漲成了紫紅色,眼神散漫。

 

  哈羅德見好就收,掛上了平靜的表情,「你的死期還未到,你該慶幸你自己不是沒有一處利用價值的廢物。」

 

  奧利瘋狂地咳嗽着,並深吸了好幾口空氣,他的胸腔起伏得厲害。

 

  他缺氧的腦袋混亂地想着:那個該死的小鬼!我發誓我會報仇回來的!

 

  他生理淚水從眼角流下,餘光看到哈羅德轉身離去的背影,便不顧喉嚨的痛楚喊道:「我和你做個交易!」

 

  哈羅德一臉不屑,沒有停下腳步。奧利此刻落在他手裡,任他擺佈,還有什麼需要交易不成。

  

  「加西亞家族!」尖銳的嘶喊聲聽得哈羅德耳朵生痛,「我的家族給你!只要你和我做交易!」

 

  哈羅德停下腳步,蠻有興致地回頭說:「不得不說你成功勾起了我的興趣。」加西亞家族的族長都栽在自己手裡,「難道你認為我不會用其他手段把你的家族奪過來嗎?」

 

  奧利見哈羅德有一絲同意交易的可能性,吸了口氣,整理思緒。

 

  「繼承權需要現任族長自願地給予。」奧利在自願兩字上加重了語氣,「若果你威逼我轉讓出族長的位置,那麼加西亞家族並不會完全地向你開放。」

 

  哈羅德似乎在思索,沈默了一刻,「先說你的條件。」

 

  「給我一個實現願望的機會。」奧利知道哈羅德不會放棄殺死自己的,而自己尚有利用價值,但不清楚那一天會被哈羅德判定為自己的死期,所以只好拖延時間,想辦法找回魔力。

 

  哈羅德挑着眉,「你真的很狡猾,奧利。」奧利開的誘餌太使人心動,哈羅德難以拒絕。

 

  「成交。」

 

***

 

  哈羅德不再是沒有姓只有名的哈羅德,也不是被拋在腦海深處蒙上了塵埃的哈利波特。

 

  他現在是哈羅德加西亞,加西亞家族的族長。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娜妮 / Powered by LOFTER